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分支机构
分支机构

施工图审查专业工作委员会

主要任务:

1、建立施工图审查机构之间的交流平台

2、加强审图机构之间的沟通与互信

3、推动诚信建设、加强审图机构的自律行为,维护审图单位的合法权益

4、促进施工图审查机构的技术业务交流

5、提高审图质量,建立比较规范的技术审查标准和管理措施

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朱兆晴

副主任委员:童广华   丁晓红    张名媛



勘察与岩土工程专业工作委员会

主要任务: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勘察设计行业的方针政策,在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领导下,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应成员单位意见。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工程勘察与岩土行业管理。

2、着力推进工程勘察与岩土行业改革与发展,积极组织成员间各类交流活动,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

3、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努力开展行业自律活动,建立和维护公平健康的工程勘察与岩土行业市场秩序。促进行业稳定持续发展。

4、推进工程勘察与岩土专业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专业培训活动,弘扬行业优良传统,提高行业整体素质。

5、完成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和政府主管部门交办的任务。

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林宾

副主任委员:杨成斌   胡学林

秘书长:胡学林


绿色建筑专业工作委员会

主要任务:

1、引导绿色建筑健康发展,大力宣传推广绿色建筑,提高知名度和社会大众的认可度;

2、开展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生态城市推广应用研究,为政府提供技术审查服务;

3、组织专业团队研发绿色建筑所需的产品和技术,普及和提高绿色建筑和住宅产业化的程度;

4、加强对企业培训与指导,保障绿色建筑的健康发展

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姚茂举

常务副主任委员:张庆宇

副主任委员:安东兵    张勇   李云飞   

秘书长:王东红


建筑节能保温技术与产品行业专业委员会

主要任务:

1、负责对保温建材企业的规范化发展进行市场监督;

2、维护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技术成果在市场的应用与发展;

3、引导企业向技术创新化、科学化管理化、产业规模化发展,为会员单位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

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鲁长权

常务副主任委员:王兵

副主任委员:吕宗平      郑鹏    王福林   王巧春   


合肥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业委员会

主要任务:

1、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政策和法令,协助消防机关和政府主管部门研究制定建筑防火法规政策,组织有关消防规章制度起草和技术标准编写。

2、承担政府有关部门赋予的职能和任务,配合政府行政监管,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推动消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接受政府主管部门委托和邀请,承接或参与建设工程消防设计项目的协审、检查、巡查、评估,消防科技成果的鉴定和评审。

3、调查了解本专业的国内外科技动态,对建设工程消防事业的发展提出工作建议。

4、承担政府主管部门下达和委托的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重大公共消防安全项目、消防技术标准执行中的疑难项目、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改造项目等专家消防安全论证和性能化技术咨询等。

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苏继会

副主任委员:张庆宇  安东兵  蒯   

秘书长:饶天柱


合肥市太阳能热利用技术专业委员会

主要任务: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太阳能行业的方针政策,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成员单位意见。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太阳能行业的管理。

2、着力推进太阳能行业改革与发展,积极组织成员间各类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太阳能光热利用产业成果质量,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

3、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努力开展行业自律活动,建立和维护公平健康的太阳能行业市场秩序,促进行业稳定持续发展。

4、推进太阳能行业专业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专业培训活动,弘扬行业优良传统,提高行业整体素质。

5、完成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和政府主管部门交办的任务。

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周太琴

副主任委员:黄博英 汪光春

秘书长:李冬冬



可再生能源专业工作委员会

主要任务:

1、通过开展符合合肥特色的气候资源及建筑特色的可再生能源研究工作与学术交流活动;

2、推动我市的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促进有关单位的横向联系;

3、大力培养我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利用学术研究与开发队伍,使我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利用的专业水平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地位;

4、促进我市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发展。

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何伟

副主任委员:毛军   李林   张永贵

秘书长:毛军




建筑节能保温技术与产品行业市场自律工作委员会

主要任务:

1、负责对成员单位的行业自律情况进行动态监督管理;

2、配合建设主管部门开展对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的应用实行巡查和“飞行”抽检,维护行业的形象和整体利益;

3、监督《合肥市建筑节能保温技术与产品行业自律公约》的执行。

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王福林

副主任委员:吕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