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助力“消费扶贫”,市绿勘协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6 12:15:07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306

 “蘑菇大王”丁伦保有2万多瓶酱蘑菇、4千多斤干香菇滞销,大量资金收不回来,周转上遇到了暂时性的经营困难。2021年1月15日,合肥市民政局向市属社会组织发出“消费扶贫”号召,呼吁爱心帮扶“蘑菇大王”丁伦保度困境。

丁伦保简介

丁伦保,中共党员、高级农技师、高级经济师,现任肥西县珍稀食用菌协会会长;安徽天都灵芝制品公司董事长;肥西天都园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等。

认识丁伦保的人,都知道他感人的扶贫助残故事,他被省委书记称为:“蘑菇大王”,他用自己掌握的科学致富技术扶贫助残,不图利不为名,已为1万多名农民、大学生、贫困户送去创业就业技能,帮助268户贫困户增收脱贫。几年前,他在扶贫路上不幸因车祸而致残,但他初心不变,始终坚守在扶贫第一线,更加坚定他的蘑菇扶贫事业。他不仅给贫困户残疾人培训创业就业技能,还创办残疾人辅助就业车间,安置22名重度残疾人就业,年收入在13000元左右。更重要是在肥西县花岗镇七十埠社区、新建社区、芮店社区、山南镇金牛社区、上派镇大垟村、严店乡三元村、丰乐镇民主村、金寨县铁冲乡等有近700多亩的蘑菇种植基地,这是“中国好人”丁伦保带领当地种植户学习食用菌栽培技术的劳动成果,平时丁伦保不为报酬给予贫困户、贫困村指导技术、提供菌种等服务。为解决疫情期间贫困种植户的蘑菇销售难题,丁伦保自费收购了5000多斤贫困村、贫困户的蘑菇,捐献给合肥市经开区莲花等7个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老党员、残障人士。

 

了解了丁伦保的感人事迹后,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第一时间与合肥市民政局取得联系,并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获得会员单位纷纷点赞支持。

1、安徽贝安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接到协会通知后,立即与丁伦保取得联系,并购买100盒酱蘑菇,10盒食用菌·灵芝片,共计6800元。

微信图片_20210125101345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12510140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125101531.jpg

 

2、安徽金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始终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从抗击新冠疫情,到抗洪救灾,安徽金刚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从未忘却初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消费扶贫活动,安徽金刚购买了50箱菌菇酱,共计3000元。

金刚_副本.jpg


3、合肥金四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会员单位,入会以来一直积极支持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接到协会发出的倡议后,合肥金四方与“蘑菇大王”丁伦保取得联系,购买了50箱菌菇酱,共计3000元。

金四方_副本.jpg

金四方1.jpg

 



涓涓细流能汇成大海,点点星光可点亮银河。扶贫是社会发展的需要,要多方合作,共同努力。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行业优势,为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