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市城乡建设局村镇处高健处长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11:29:22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797

5.28_副本.jpg

2021年5月28日,市城乡建设局村镇处高健处长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协会会长章茂木、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庆宇、副会长鲁长权、副秘书长郭峥及顾问委员会首席专家王俊贤、颜志仁等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刘从汇报了协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协会秉承“一个中心、五个服务”的宗旨,努力服务政府与行业,以建设科技与勘察设计创新发展为引领,支撑合肥市城乡建设发展。

会上,高健处长向大家介绍了村镇处目前的工作,一是开展动态新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培育发展一批重点镇和特色小镇;三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

高健处长在会上指出,现今合肥市村镇建设正在加速变革,以安全质量为底线,以绿色、环保、安全、高质量发展为重心,村镇发展离不开绿色发展理念,协会的发展也离不开主管部门的支持。

高健处长希望协会深入研究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变化,顺应村镇绿色生态发展,主动作为,结合市城乡建设局2021年重点工作,在村镇村落绿色生态发展、人才培育、技术标准上,主动对接。在服务合肥市建设科技和勘察设计发展的基础,集合我市专家力量,支撑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特色村落小镇、村镇建筑高质量建设。

村镇处朱联璧、吴文韬两位主任分别就农村建筑建设管理、村镇建设绿色节能环保材料应用等内容做出相关指导。相关专家分别就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传统村落保护、人才培训、标准编制等主题开展研讨。

最后,章茂木会长代表协会表示,协会将以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热情,集合协会专家与行业力量,沟通好政府与行业需求,按要求完成政府交待的各项工作任务,支撑市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