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建筑节能(75%)设计技术路线与策略交流座谈会走进合肥神舟建筑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13 15:56:13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828

  9月9日下午,由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合肥神舟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建筑节能(75%)设计技术路线与策略现场交流座谈会”在合肥神舟集团举行。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庆宇、副会长鲁长权,协会专家顾问王俊贤、安毅停,安徽省30来家甲级设计院的总建筑师、部分审图机构建筑老总、合肥神舟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宗平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1.5.jpg


  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庆宇、合肥神舟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宗平分别进行致辞,对出席此次交流座谈会领导、专家及大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张会长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合肥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碳达峰、碳中和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后对中国未来具有重大影响的下一个大事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将是中国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

  合肥神舟建筑集团董事长吕宗平对各位领导、设计大师及总工莅临神舟集团交流“双碳目标下建筑节能(75%)设计技术”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和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公司愿意和协会、各大设计院以及审图机构共同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吕宗平表示,坚决落实国家对建筑企业提出的要求与任务,以践行“双碳”战略为契机,全面改善提高建筑企业在环保、排放等方面的标准,作为建筑施工、生产与销售一体化企业,这也是神舟建筑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集团上下要按照“战略布局、明确重点、夯实抓手”的要求,坚定实施“双碳”目标战略,努力为实现合肥乃至安徽建筑节能标准目标作出贡献。


1.5.jpg


  专家学者、设计大师们,来到生产车间第一线,现场参观了中细多元匀质改性防火保温板、中细多元膜袋复合防火保温板全自动化生产线、质量控制检验室,神舟公司总经理吕环胜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产品性能指标、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程度、保温系统的施工工艺、产品质量控制架构、企业技术创新机制等。


1.5.jpg

 
  会议还就合肥市 “居住建筑( 75% )节能设计技术策略与路径探讨”进行了主旨演讲,对碳达峰、碳中和建筑领域路径策略及合肥市的绿色发展趋势与要求进行了分析,根据合肥市分散式间歇性用能特征,与大家共同分享了75%建筑节能技术策略与路径:建筑围护结构做到极高性能;大幅度有效地提升建筑内用能系统的效率;可再生能源建筑广泛应用;健康舒适的室内外环境,发展合肥市高品质建筑。

  交流中,多家设计院以及审图机构对于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基本情况以及现有外墙保温产品是否能做到建筑节能(75%)标准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对神舟集团研发生产的匀质改性防火保温板和膜袋复合防火保温板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协会多举办同类活动,加强与生产企业的技术交流,共同促进建筑节能市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