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协会参加市城乡建设局工程勘察监督检查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0:08:02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283

10月19日.jpg

2021年10月19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勘察“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约谈会,对在本年度工程勘察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8家勘察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市城乡建设局祝磊副局长、局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以及8家被约谈勘察单位负责人参会。

局建筑节能与科技处通报了本次勘察检查的总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被约谈勘察单位分别针对各自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加强后续勘察市场行为、勘察质量的内部管理进行了发言;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就问题整改建议以及后续行业自律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对后续勘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监管要求。

祝磊副局长最后指出,工程勘察对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影响重大,被约谈各单位存在市场行为不规范、勘察质量不高的问题与当前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符;各勘察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在肥承接的项目全面自查整改;各勘察单位要加强勘察信息化水平,实现勘察外业、土工试验室全过程影像留存;外地勘察单位要加强对在肥分支机构的人员配备和质量监管,对勘察过程和成果进行实质性审查,做好项目勘察资料属地归档管理;鼓励外地勘察单位在肥配备优秀技术人员和土工试验室。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要做好行业自律和行业服务工作,加强勘察信息化和从业人员培训。市城乡建设局下一步将继续对勘察外业、土工试验和勘察成果严格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