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2022年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申报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10:04:19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788

微信图片_20220322100404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皖发【2022】10号)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征集2022年合肥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3月21日,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在肥召开2022年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申报会,会议特别邀请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庞士煜、市城乡建设局建筑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甄茂盛进行标准化系统工作的讲解和指导。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庆宇主持会议,协会各相关负责人及顾问委员会代表参加。

会上,张庆宇介绍了目前协会在标准编制的一些基本情况,提出拟通过本次会议落实2022年协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会长章茂木、副会长鲁长权、陈刚,顾问委员颜志仁、梁德江等分别对目前建筑保温行业标准、标准化的定义、特点、内涵等通过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行业发展实际提出了各自意见。

 市城乡建设局建筑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甄茂盛提出,协会要结合当地发展立足全国和未来高标准、高起点的编制标准,解决在建筑节能行业工作实际操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发挥标准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实施性作用,应用标准引导全市乃至全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发展,围绕“双碳”战略和绿色生态发展,在全省和全国形成业界标杆。

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庞士煜提出,制定标准一是必须要切实按照标准化的相关程序,站在全国、行业的高度上,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合理分工,共同开展好、完成好编制工作;二是标准的内容也要在结合实际应用的基础上达到科学性、协调性、先进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各参会人员积极探讨,踊跃发言。最后,会议一致研究通过2022年度协会组织或主导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合肥市地方标准《居住建筑标准化外窗系统应用标准》、《建筑保温施工安装人员职业技能标准》、《工程勘察土工试验室建设管理标准》、《工程勘察技术工人配备及职业技能标准》等项目,安徽省地方标准《外墙保温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75%)》、《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75%)》等项目。

此次会议,开启了本年度标准编制工作的新篇章,也将激励全员要持续推进行业标准化的建设进程,促进建筑节能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