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我会参加市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11:01:24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479

微信图片_20220530084912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合肥市民政局5月27日下午召开市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杨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本级40家3A以上等级社会组织代表和市民政局社管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我会信息部专员代表协会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洪奇主持,会上,4家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及下一步打算。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负责人陈轶喆、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袁文长分别介绍了2022年合肥市服务救助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30103246_副本_副本.jpg

合肥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咸春通报了2021年以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从三个方面开展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一是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三是抓好社会组织品牌创建。

2022年,市级社会组织将共创“红色同心圆”党建品牌,其品牌内涵是:“红色”代表党建品牌红色文化,“同心圆”指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力量群策群力,同心同行,整合最优势作用、发挥最强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围绕“红色同心圆”党建品牌,按照“有名称、有标识、有内涵、有影响”四有标准创建打造反映社会组织自身特色特点的党建子品牌。会上,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对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及时间节点做出具体要求,要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切实负起责任,推进品牌创建与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通过品牌创建,深挖品牌主题,提升党建质量。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社会组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的领导真正融入社会组织发展全过程,开创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