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土勘专委会 >> 工作动态
内蒙古勘察设计协会来肥调研工程勘察行业自律情况

2022年8月17日~2022年8月18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岩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前及内蒙古自治区勘察设计协会岩土工程与工程测量分会燕晓宁等一行8人来肥调研工程勘察行业自律情况。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勘察与岩土专业工作委员会、合肥市工程勘察市场自律委员会、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接待工作。合肥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张庆宇及合肥市自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内蒙古勘察设计协会来肥调研工程勘察行业自律情况会议

调研会在安徽省城建总院召开,会议由合肥市自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学林主持。安徽省城建总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工吴东彪致欢迎词,他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了安徽省的历史、经济、文化及现阶段发展的状况,重点介绍了合肥市近年来取得的较快发展以及合肥市工程勘察行业自律情况。他代表安徽省对来自北京和内蒙古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行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图片2.jpg

安徽省城建总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工吴东彪致欢迎词

中勘协秘书长徐前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全国工程勘察的发展历程,也谈到了国际和国内现有的一些先进的做法,更是展望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深入浅出的从政策、技术、实操方面对工程勘察行业自律给予解读,对合肥市工程勘察行业多年来行业自律方面工作给予肯定,鼓励积极在全国推广合肥经验,促进行业的健康与创新发展。

图片3.jpg

中勘协秘书长徐前发表讲话

合肥市自律委员会指派安徽省城建总院的陈健汇报了合肥市行业自律情况,陈健详细介绍工程勘察行业自律的背景、行业自律的组织架构以及制度安排,合肥市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行业自律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内蒙古勘察设计协会岩土工程与工程测量分会主任燕晓宁首先对安徽同行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听了汇报以后感触颇深,对合肥市行业自律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带回去,结合内蒙古的实际,尽快在内蒙古开展工程勘察行业自律工作。

图片4.jpg

内蒙古自治区勘察设计协会岩土工程与工程测量分会主任燕晓宁

会上内蒙古和安徽的同行在愉快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会后还到现场调研了钻探外业适时监管情况,本次调研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