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报
合肥市工程勘察自律委员会行业自律情况通报2022.7.1-2022.8.31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1:13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562

2022年7月1日~8月31日,各成员单位在合肥市工程勘察行业自律信息化平台总共登记项目285个。协会值班专家对所有登记项目进行了督查、指导工作,每2天形成一份值班报告。

2022年8月7日,工程勘察自律委员会在安徽省城建设计总院召开了自律工作月度会议,由全体督查专家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见下图)。会上要求督查专家对不规范行为进行了跟踪指导,督查专家根据《合肥市工程勘察市场自律公约》的相关规定,共发现52个项目存在操作不规范行为,分不同情况对不规范行为进行处理:1)对及时整改并达到要求的进行了批评教育;2)对整改困难的责令勘察单位进行补充勘察,并通报批评;3)对故意弄虚作假、偷工减料的责令补充勘察,并进行了经济处罚。本次对违规项目进行了上会处罚讨论(经济处罚仅限会员单位,非会员单位不受《自律公约》约束)。有效遏制了弄虚作假、偷工减料等各种不良行为。督查发现会员单位质量普遍较好,非会员单位不规范行为较为突出,截止发稿仍有项目存在问题,督查专家正在跟踪指导。


图片5.jpg

行业自律办公室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