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建筑外墙保温工程质量管理标准》编制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8 14:54:59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279

微信图片_20230508111506_副本.jpg

2023年5月6日,安徽省地方标准《建筑外墙保温工程质量管理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制工作讨论会顺利召开。来自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合肥神舟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金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新起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海志达通风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绿归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的专家、代表及编制秘书组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鲁长权代表编制组通报了标准标准编制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要求,并针对标准修改反馈内容、焦点讨论内容及条文说明编制安排等进行了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08111501_副本.jpg

各与会专家逐章就标准详细条文内容进行了的深入讨论与交流,对标准涉及的外墙保温工程维护保养、预置保温板现场浇筑混凝土施工、监理单位施工管理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还对下一步的条文说明等编制工作计划内容进行了分工与安排。

《建筑外墙保温工程质量管理标准》的编制是承接《保温板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标准》DB/34T 3826-2021等标准要求,对加强安徽省建筑外墙保温工程质量管理,提升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要求,强化建筑外墙保温工程建设过程质量管理有着重要作用,也是进一步提升安徽省建筑能效品质,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有效降低建筑领域碳排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