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合肥市工程勘察行业司钻员、描述员和土工试验员知识技能考试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6 17:51:30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662

2023年6月3日~4日,合肥市工程勘察行业司钻员、描述员和土工试验员(以下简称“三大员”)知识技能考试在合肥经济学院圆满举行。本次考试在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指导下,由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勘察与岩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组织。本次知识技能考试报考1445人,共设48个考场,其中:报考司钻员473人,报考描述员662人,报考土工试验员310人。


a.jpg

合肥市工程勘察行业“三大员”知识技能考试考点情况

考试期间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总工李祥到考点指导考试工作,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副处长苏振华陪同。李祥对“专委会”组织的“三大员”免费培训与考试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他强调工程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个参与者的付出,“三大员”是工程勘察最直接的参与者,也是勘察质量成败的关键;建议增加实操的考核工作,根据从业年限适当调整理论和实操的占比。他赞赏培训与考试不仅能提高从业者职业技能,也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希望应坚持不断地学习与考试,提高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推动岩土工程勘察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b.jpg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李祥在考场巡考

c.jpg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和协会领导在考场巡考

考试期间合肥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赵贵生到考点督导考务工作,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庆宇、驻会秘书长刘从,“岩土与勘察专委会”主任杨成斌及“专委会”相关领导到考场巡考。

本次“三大员”考试为合肥市首次开展该类型的考试,参考人员年龄跨度比较大,有近60岁的老技术员,也有20多岁的年轻技术员,但新老技术员都能认真的对待考试,考场秩序和考风都非常好。参考人员普遍表示考试内容非常接地气,考察实操层面的内容比较多,同时也兼顾了一部分理论方面的的内容。通过本次考试也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技能水平。

合肥市工程勘察行业“三大员”考试是推动合肥市工程勘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也是行业发展进入规范高效赛道上的里程碑。

e.jpg

考场认真答卷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