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我会赴长沙参加2023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10:24:35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90

大会_副本.jpg

10月13日-15日,2023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博览会(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会驻会秘书长刘从赴湘参会。

此次大会以"绿色引领发展.智造筑梦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分为博览会和世界建造业大会两大主题活动。博览会规划展览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分为"住房城乡建设成果综合展示""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装配式绿色农房建设与乡村振兴""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四大板块,全面展示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建筑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论坛_副本.jpg

作为本届筑博会的重磅活动——“绿色低碳建筑与新能源应用论坛”于10月14日隆重举行。论坛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此次论坛以绿色低碳建筑与社区;新能源建筑与社区应用为主题,围绕相关政策、技术、转型机制及模式展开深入探讨。

论坛2_副本.jpg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徐伟,中建集团首席专家、住建部科技委转型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叶浩文等业内大咖作主题演讲,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会后,我会驻会秘书长刘从参观了展厅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新成果,了解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与中国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绿色建造专家委员会等行业专家进行交流探讨,参会同志学习了零碳建筑、既有建筑改造、新能源建筑应用、绿色超低能耗建筑,交流了建筑节能、低碳建筑技术发展举措,探讨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绿色发展方向。积极走出去,不断学习交流,有效地拓展了协会建筑节能及绿色低碳发展思路,提升了协会绿色建筑与创新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