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行业风采
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8 19:48:48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1634

  

 20190410074549_62558.jpg

   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 ( Anhui Provincial Architectural Design and Research Institute Co.,Ltd,简称:AADRI )是由成立于1952年的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改制成立的国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安徽省成立早、规模大的国家甲级综合性建筑设计院,作为省内建筑设计及相关行业的技术支撑,多年来为安徽城乡建设和行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60多年开拓进取、追求卓越,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业务种类齐全、产业链较为全面,拥有2家子公司、3家参股公司,职工总数近700人的综合性设计企业。公司拥有建筑设计、城乡规划、景观园林、装饰设计、市政公用设计、施工图审查、工程检测、工程监理和造价咨询等资质,可面向全国承接各类民用和工业建筑的设计、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城乡规划设计、景观设计、装饰设计、市政设计、绿色建筑设计与咨询、建筑产业化、BIM咨询、节能研究技术咨询、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项目管理、施工图审查、工程检测、工程监理等业务。尤其是在医院、城市综合体、文教体育、居住区规划和住宅单体等专项设计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优势特色产品。

   公司以“科技兴院、人才至上”为发展理念,与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设计机构保持合作与技术交流,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不断地汲取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引进行业先进技术,公司在设计实践中培养了一大批享誉业界的大师级人才。目前,公司现拥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4名,安徽省勘察设计大师11名,安徽省建设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2名,省国资委538英才工程领军人才2名、高端人才3名、拔尖人才1名,拥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0名、高级工程师79名、各类专业注册工程师113名,是安徽省建筑设计领域高端人才集聚、专业配置齐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一流的服务,公司业务范围遍及全国,作品广泛分布于安徽、上海、北京、浙江、江苏、甘肃、湖北、四川、西藏、新疆等地,并与万达、恒大、华润、招商、万科、龙湖、旭辉、新城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公司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创作了一大批构思新颖、功能合理、技术先进的优秀勘察设计作品,累计获得全国、全省优秀设计奖329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2项。

   作为省属国有企业,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公益事业。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累计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近20项,参与编制50余个省级地方标准、图集,是安徽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办公室所在地,是推动安徽建筑设计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公司还参加了省委省政府委派的四川汶川地震、新疆和田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坚持参与爱心助学和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获得各级党委政府表彰和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凭借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表现,公司先后当选为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单位、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安徽省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省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省城市规划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合肥市绿色建筑与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7年6月,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革,开启了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踏上跨越发展的新征程。公司将继续深化改革,不断锐意进取,朝着可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科技型企业阔步迈进。

        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