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大厅 >> 行业风采
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
发布时间:2019-04-28 19:46:10     信息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2025

inside-25.jpg

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创建于1958年12月,2007年由事业单位改制为国有企业,拥有建筑工程、道路工程、城乡规划编制、建筑工程咨询、建筑工程全过程管理甲级资质,市政桥梁专业、送变电专业、风景园林、人防专业、岩土工程勘察、岩土工程物探测试检测、岩土工程专业工程测量乙级资质,现已成为安徽省建筑行业唯一集建筑科研、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工程检测、工程监理与咨询、项目管理、特种加固、施工图审查、学术期刊出版等为一体的省属综合性科研单位,在安徽省建设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先后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建筑设计行业诚信单位”、“2015年度国家低碳环保推广标杆企业”、“国家级民用建筑能效测评机构”、“安徽省守合同重信用”和“安徽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等称号,2018年被省科技厅批准设立“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造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第二监督检测站2018年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服务)”。

安徽省建科院现有在册职工990人,其中教授级高工20人,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550余人,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4人,勘察设计大师3人,省“特支计划”人才1人,省属企业“538英才工程”领军人才1人、拔尖人才1人,各类注册人员235人。下属法人单位有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第二监督检测站、安徽省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安徽省特种建筑技术承包有限公司、安徽建科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安徽建筑》杂志社。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技术委员会安徽分会、安徽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协会、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与安徽省建筑业协会所属结构专业委员会、施工专业委员会、防水专业委员会、钢结构专业委员会、混凝士分会、新型建材专业委员、市政桥梁与地下空间委员会均设在我院,在专业上拥有卓越的综合实力。

建院以来,先后取得了以“明矾石混凝土膨胀剂”、“ZM早强剂”、“木质素磺酸盐改性剂的研究和应用”、“60m直径无中心支承有侧限网壳结构屋面水泥熟料库关键技术应用”、“基于预应力及上下部结构共同作用的大跨度异形拱桁架结构关键技术”、“安徽省既有中小学教学楼抗震加固研究”、“老黏土地区于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基础工程关键技术及应用”为代表的国内优秀科技成果、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57项(含省级优秀设计奖和工程类奖),主持并完成了省级标准、规程及标准图集的编制50多项,同时参与了数项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在绿色建筑设计、钢结构设计、抗震鉴定和加固、裂缝测试技术、幕墙检测技术、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检测技术、结构工程无损检测技术、桩基测试技术、建筑节能检测以及建筑物诊断和加固、混凝土裂缝修补、地下室堵漏等多项技术领城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我省建设科技的进步和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安徽省建科院始终以促进我省建设事业的科技进步为己任,以建筑和市政交通工程为主要研究对象,努力成为我省建设科技先导。我院将继续秉持“求真务实、守信重义、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院风,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我省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官网